什么音乐可以艺考-什么音乐适合艺考
比如你去找一个教爵士的,可能会让你把一首布鲁斯要么摇滚的曲子,用那种即兴的、有点“垮”的、就连带点沙哑的声音来弹。你不用管小节线对不对,也不用管啥节奏型,你得看你的手指头是不是够长,能不能在那两根弦上蹦跶出那种活泛的味儿。有些老师就连会直接把你的录音片段发出来,让你自己用那种比较吵、比较噪、不忒像乐器的声音,去重调一首摇滚,就连直接把你那首比较一般/平平的歌给“变”成那种更有攻击性的摇滚乐,听听听看你的舌头能不能把那些怪的音符转得那么溜。
这种训练,有时候比啥五线谱上的升降号还管用。 还有啊,要是你不想碰那些严肃的交响乐,也能够去那种 Pop 要么 Hip-hop 的班。你会发现,有的老师会直接把你那首平平无奇的流行歌,给配上一个挺怪的、挺重的伴奏,要么加进去一些那种挺重的合成器,让你把它给“洗”得劲爆起来,就连直接把你那首挺好的歌给改得有点“土”要么有点“怪”,看看你的耳朵能不能接纳那种不忒“干净利落”的处理。有次我在北音的试听室听录音,有个学长直接把一首标准的流行歌,用那种贼重的打击乐节奏,给扒了一层皮,然后还在那儿绕口令似的念歌词,结局那个录音被直接录进了一个比赛,最终还拿了个不错的奖。
那时候我就悟了,实际上考音乐,有时候就是要学那种“火药味”,学那种不避讳、不掩饰、就连有点“脏”但特别有感染力的东西。 并且确实不用非得去那种阳光普照、秩序井然、到处摆着乐器和乐谱的教室。有些地方的艺考实际上特别“接地气”,就连有点“原始”。
比如某些城市的夜校,要么那种比较偏远的音乐学院,有时候确实就让你坐在角落里,对着麦克风要么录音笔,对着空气发呆,要么对着墙上的画发呆。你不需求预备任何乐谱,不需求理会啥节拍器,就连有时候连你自己在弹啥都不知道,老师只是让你瞎弹瞎唱,看看能不能把那种莫名其妙的东西,给弹得有点“味儿”。有的地方还会直接把你的录音发出去,让你给别人评价,比如你去一个地方听人家弹,人家让你录一段,然后你再录一段,听听看你的声音能不能跟得上人家那种“鬼畜”的节奏,能不能把那种凌乱的节奏给整理得有一点逻辑。
这种训练,确实能让你听到大量别人听不到、别人也弹不出来的东西。 自然,这种路子别看能拿到分,但有时候也会让你认定有点“虚”。出于这种考试确实挺难,有时候可能就是看你那一瞬间的灵气,看你那一记即兴的、有点“出戏”的、就连有点“脏”的、有点“乱”的、有点“臭”的、有点“狂”的、有点“疯”的,能不能把它给弹得有点“神”。
比如你去找一个教 Hip-hop 的,他会让你把一首挺标准的 rap 歌,用那种挺重的、挺怪的、挺“玩具”一样的节奏,给弹得特别“假”特别“怪”,然后让你去和空气对话,看看那个空气能不能听懂你嘴里的那些怪的音节。有次我在北音的试听室听录音,有个学长直接把一首标准的流行歌,用那种贼重的打击乐节奏,给扒了一层皮,然后还在那儿绕口令似的念歌词,结局那个录音被直接录进了一个比赛,最终还拿了个不错的奖。
那时候我就悟了,实际上考音乐,有时候就是要学那种“火药味”,学那种不避讳、不掩饰、就连有点“脏”但特别有感染力的东西。 并且确实不用非得去那种阳光普照、秩序井然、到处摆着乐器和乐谱的教室。有些地方的艺考实际上特别“接地气”,就连有点“原始”。
比如某些城市的夜校,要么那种比较偏远的音乐学院,有时候确实就让你坐在角落里,对着麦克风要么录音笔,对着空气发呆,要么对着墙上的画发呆。你不需求预备任何乐谱,不需求理会啥节拍器,就连有时候连你自己在弹啥都不知道,老师只是让你瞎弹瞎唱,看看能不能把那种莫名其妙的东西,给弹得有点“味儿”。有的地方还会直接把你的录音发出去,让你给别人评价,比如你去一个地方听人家弹,人家让你录一段,然后你再录一段,听听看你的声音能不能跟得上人家那种“鬼畜”的节奏,能不能把那种凌乱的节奏给整理得有一点逻辑。
这种训练,确实能让你听到大量别人听不到、别人也弹不出来的东西。 自然,这种路子别看能拿到分,但有时候也会让你认定有点“虚”。出于这种考试确实挺难,有时候可能就是看你那一瞬间的灵气,看你那一记即兴的、有点“出戏”的、就连有点“脏”的、有点“乱”的、有点“臭”的、有点“狂”的、有点“疯”的,能不能把它给弹得有点“神”。
比如你去找一个教 Hip-hop 的,他会让你把一首挺标准的 rap 歌,用那种挺重的、挺怪的、挺“玩具”一样的节奏,给弹得特别“假”特别“怪”,然后让你去和空气对话,看看那个空气能不能听懂你嘴里的那些怪的音节。有次我在北音的试听室听录音,有个学长直接把一首标准的流行歌,用那种贼重的打击乐节奏,给扒了一层皮,然后还在那儿绕口令似的念歌词,结局那个录音被直接录进了一个比赛,最终还拿了个不错的奖。
那时候我就悟了,实际上考音乐,有时候就是要学那种“火药味”,学那种不避讳、不掩饰、就连有点“脏”但特别有感染力的东西。 实际上大量音乐学院招的,是那种比较“野”的、不讲究完美版权的。
比如你去找一个教爵士的,可能会让你把一首布鲁斯要么摇滚的曲子,用那种即兴的、有点“垮”的、就连带点沙哑的声音来弹。你不用管小节线对不对,也不用管啥节奏型,你得看你的手指头是不是够长,能不能在那两根弦上蹦跶出那种活泛的味儿。有些老师就连会直接把你的录音片段发出来,让你自己用那种比较吵、比较噪、不忒像乐器的声音,去重调一首摇滚,就连直接把你那首一般/平平的歌给“变”成那种更有攻击性的摇滚乐,听听听看你的舌头能不能把那些怪的音符转得那么溜。
这种训练,有时候比啥五线谱上的升降号还管用。 还有啊,要是你不想碰那些严肃的交响乐,也能够去那种 Pop 要么 Hip-hop 的班。你会发现,有的老师会直接把你那首平平无奇的流行歌,给配上一个挺怪的、挺重的伴奏,要么加进去一些那种挺重的合成器,让你把它给“洗”得劲爆起来,就连直接把你那首挺好的歌给改得有点“土”要么有点“怪”,看看你的耳朵能不能接纳那种不忒“干净利落”的处理。有次我在北音的试听室听录音,有个学长直接把一首标准的流行歌,用那种贼重的打击乐节奏,给扒了一层皮,然后还在那儿绕口令似的念歌词,结局那个录音被直接录进了一个比赛,最终还拿了个不错的奖。
那时候我就悟了,实际上考音乐,有时候就是要学那种“火药味”,学那种不避讳、不掩饰、就连有点“脏”但特别有感染力的东西。 并且确实不用非得去那种阳光普照、秩序井然、到处摆着乐器和乐谱的教室。有些地方的艺考实际上特别“接地气”,就连有点“原始”。
比如某些城市的夜校,要么那种比较偏远的音乐学院,有时候确实就让你坐在角落里,对着麦克风要么录音笔,对着空气发呆,要么对着墙上的画发呆。你不需求预备任何乐谱,不需求理会啥节拍器,就连有时候连你自己在弹啥都不知道,老师只是让你瞎弹瞎唱,看看能不能把那种莫名其妙的东西,给弹得有点“味儿”。有的地方还会直接把你的录音发出去,让你给别人评价,比如你去一个地方听人家弹,人家让你录一段,然后你再录一段,听听看你的声音能不能跟得上人家那种“鬼畜”的节奏,能不能把那种凌乱的节奏给整理得有一点逻辑。
这种训练,确实能让你听到大量别人听不到、别人也弹不出来的东西。 自然,这种路子别看能拿到分,但有时候也会让你认定有点“虚”。出于这种考试确实挺难,有时候可能就是看你那一瞬间的灵气,看你那一记即兴的、有点“出戏”的、就连有点“脏”的、有点“乱”的、有点“臭”的、有点“狂”的、有点“疯”的,能不能把它给弹得有点“神”。
比如你去找一个教 Hip-hop 的,他会让你把一首挺标准的 rap 歌,用那种挺重的、挺怪的、挺“玩具”一样的节奏,给弹得特别“假”特别“怪”,然后让你去和空气对话,看看那个空气能不能听懂你嘴里的那些怪的音节。有次我在北音的试听室听录音,有个学长直接把一首标准的流行歌,用那种贼重的打击乐节奏,给扒了一层皮,然后还在那儿绕口令似的念歌词,结局那个录音被直接录进了一个比赛,最终还拿了个不错的奖。
那时候我就悟了,实际上考音乐,有时候就是要学那种“火药味”,学那种不避讳、不掩饰、就连有点“脏”但特别有感染力的东西。
声明:演示网站所有内容,若无特殊说明或标注,均来源于网络转载,仅供学习交流使用,禁止商用。若本站侵犯了你的权益,可联系本站删除。
